原标题:安徽省快递业务量跃居全国第八

  记者昨天从省市邮政管理部门了解到,继去年合肥超越南京后,今年前7月,安徽快递业务量已经超越上海,跃居全国第8位。其中合肥,7月份增速强劲,行业总量同比增长39.06%,快递业务量同比增长60.97%,分别为上月增速的3倍和5.4倍,双居长三角万亿GDP城市第一位。

  合肥市邮政管理局公布的统计数据表明,今年7月份,合肥市邮政企业和快递服务企业业务收入(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直接营业收入)完成11.54亿元,同比增长35.64%,业务总量完成14.87亿元,同比增长39.06%,其中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1.57亿件,同比增长60.97%。

  据合肥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受益于合肥市社会稳定形势和政府纾困助企政策,从5月份开始,合肥快递单月发件量已经重回亿级区间,并在7月,实现强劲增长。

  据了解,由于9月份大中专院校开学,十月份临近双“11”、双“12”电商节,合肥快递业旺季一般从9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春节期间。而今年,从7月份就开始了大幅提速阶段。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