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涉案画眉鸟近800只!霍山警方鲁苏豫皖四省“布网”破案

  8月23日记者从安徽霍山警方获悉,近日霍山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成功破获系列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目前已查实涉案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画眉鸟共计759只,涉案价值379.5万元。 

  6月23日,霍山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接到六安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移交的一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案件线索。接警后,霍山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开展工作,经过数天的外围摸排和走访调查,5名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

  随后办案民警远赴山东、江苏、河南等地,辗转千里开展工作,最终将王某、黎某、李某国、陈某银、陈某华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在大量证据面前,5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猎捕、收购、出售画眉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霍山县公安局森林警察大队抽丝剥茧、深挖扩线,经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查实该系列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的犯罪网络和人员架构。

  截至目前,民警先后在江苏省徐州、山东济南、河南省商丘、安阳以及六安市周边县区等地,成功抓获涉及非法猎捕、收购、出售画眉鸟犯罪嫌疑人16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