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处暑后安徽将迎来“退烧雨”

  8月23日,我国步入秋天的第二个节气“处暑”,处暑也称为“出暑”,意味着炎热暑天即将结束,安徽的天气可以说是十分“应景”了。预计受冷空气影响,自24日起,一波降水天气将抵达我省,届时,雨水伴着秋凉一起“上线”,高温将陆续缓解。自此,盘踞今夏的这场高温“持久战”终于要偃旗息鼓了。

  8月23日14时46分,合肥市气象台解除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未来一周合肥高温天气都将有所缓和,最高气温为29—32℃,最低气温为24℃左右,26—30日多降水过程。除了合肥之外,24日起全省大部分地区高温天气陆续缓解。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24日大别山区和江南部分地区包括宣城、黄山有阵雨或雷雨。25日淮北地区北部和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包括合肥、亳州、淮北、阜阳、马鞍山、铜陵、芜湖等地有阵雨或雷雨。26日开始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我省多降水过程,其中26-27日江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28-29日淮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我省多阵雨或雷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抓住有利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