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在江淮大地曲折蜿蜒长达416公里,素有“八百里皖江”之称,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宝库。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切长江生态环境,2020年在我省考察时强调,要增强爱护长江、保护长江的意识,实现“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的良性循环。

  为充分展示信息通信业以信息融通助力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经济转型升级和区域协调发展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讲述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故事,8月24日,安徽移动以通信和信息化护航长江(皖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专项宣传——“美丽皖江 移起守护”观察组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举行。

  会上,安徽移动副总经理卢小松、新浪安徽总经理胡静、安徽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前院长任森春、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副秘书长朱玉宽、安徽移动综合部总经理杨震共同推动卷轴,宣布“安徽移动以通信和信息化护航长江(皖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专项宣传——“美丽皖江 移起守护”观察组活动正式启动。安徽移动副总经理卢小松为现场嘉宾颁发“美丽皖江 移起守护”观察员证书。

安徽移动综合部总经理杨震发表致辞安徽移动综合部总经理杨震发表致辞

  安徽移动综合部总经理杨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安徽移动充分发挥通信和信息化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作用,协同相关单位积极开展多场景5G示范应用、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护航绿色发展,为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智慧皖江”作出很多创新与努力。

  作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安徽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安徽”建设部署,加快打造以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创新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致力于用最先进的信息技术服务社会民生,用最优质的网络、最好的服务回馈客户。目前,公司拥有移动用户超3800万户;在网运行各类基站19万个,其中5G基站近4万个;有线光纤宽带网络覆盖超2900万户家庭。公司的用户、网络、收入规模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安徽移动着力打造“覆盖全省、技术先进、品质优良”的5G精品智能网络。通过2.6G深度覆盖和700M广域覆盖相结合的方式,实现5G在省,市、县、乡的全面覆盖。在业务创新方面,安徽移动加快推动5G+AICDE融合创新,推进5G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新型信息技术深度融合,有力支撑“数字安徽”战略落地。在信息服务供给方面,安徽移动加快推进5G业务发展,布局新型业务生态,强化线上渠道建设,不断提供丰富多彩的信息服务产品,推动经济社会数智化转型,助力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新浪安徽总经理胡静发表致辞新浪安徽总经理胡静发表致辞

  新浪安徽总经理胡静作为媒体代表发言,他表示,安徽作为长江经济带承东启西的重要节点省份,近年来把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的美丽长江经济带列为生态文明建设“一号工程”。安徽移动作为长江经济带建设的主力军,做了大量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建设成就有目共睹。媒体有责任讲好安徽在长江经济带建设与发展中的故事,全方位、多角度充分展现长江经济带建设与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新成就,带着真情实感去采写全面深刻、鲜活生动的融媒体作品。

安徽移动政企部副总经理陈雷雷专题演讲安徽移动政企部副总经理陈雷雷专题演讲

  安徽移动政企部副总经理陈雷雷作了《开启5G+云双引擎,护航皖江转型绿色新发展》的专题演讲,他介绍,5G+云成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的双引擎。安徽移动全力落实5G新基建战略,推动5G融入百业服务大众,围绕智慧工厂、智慧医疗、工业互联网、智慧矿山等14个重点领域,开展100+5G应用场景研究,发布50+项5G行业应用成果,实现行业深度应用。发挥移动云资源优势,打造云网、云数、云智、云边四大产品,打造行业云全栈解决方案,助推产业云化转型。

  本次活动邀请了政府、媒体、高校专家及大V代表共同组成观察组,以嘉宾采访体验和座谈交流的形式考察长江经济带发展情况。光明日报、人民邮电报、经济日报安徽记者站、安徽日报、安徽卫视、人民网安徽频道、新华网安徽频道、新浪安徽8家媒体记者及多名网络大V参加启动仪式,安徽移动相关分公司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据悉,为了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安徽移动在全省开展了“实事暖人心 创新争先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也将作为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项目之一。接下来,观察组一行将分两期赴合肥、巢湖、芜湖、马鞍山、池州、安庆,围绕数字引江济淮、湖岸卫士千里眼、排污监控管理、智慧渔政监管、智慧工厂应用、特高压5G智慧巡检等项目进行实地采访。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