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酒后刮划14辆车 男子被判缓刑

  酒逢知己千杯少,可芜湖南陵县的陈某酒后在小区转悠,用钥匙刮划十余辆轿车。近日,南陵县法院一审公开宣判这起寻衅滋事罪,陈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宣告缓刑一年六个月。

  今年3月的一天,陈某与朋友喝酒之后看见微信上有人喊他出门喝酒,虽然已经喝了不少,但他又出门喝酒到凌晨一两点,在找代驾将其送到小区楼下后,其没有立刻回家。陈某在小区楼下转悠起来,并掏出了随身携带的钥匙,将停放在小区楼栋之间的14辆小型汽车划损。

  经鉴定,被划的14辆小型汽车损坏的市场价格共计13126元,陈某已全部赔偿到位。

  法院审理认为,陈某任意损毁公私财物,损毁财物价值人民币13126元,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陈某经民警抓获归案后,具有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与被害人协商赔偿并取得部分被害人的谅解、自愿认罪认罚等情节,遂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