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每辆补贴3000元、明起申报!合肥发布汽车以旧换新消费补助政策

  8月19日,合肥市商务局发布最新的“汽车以旧换新消费补助政策”:对报废旧车并在合肥市注册登记的汽车销售企业置换购买“国六”标准新车的消费者,每辆将给予3000元补助。

  政策实施期限为2022年7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止。在期限内,个人消费者,报废个人名下符合条件的旧车,到符合报备条件的汽车经销商处购买新车后,于2022年8月20日至2023年1月31日通过合肥市商务局网站、安徽汽车商会公众号平台、建行生活APP登录线上申报小程序申报。

  合肥市商务局将在审核后分批次公示,公示期5天。公示无异议或对异议复审后,资金将分批拨付至对应消费者个人账号。公示期将从2022年10月1日至2023年2月1日,资金拨付则从2022年10月10日至2023年2月10日。

  此前,为更好贯彻中央、省市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有关要求,合肥市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印发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合政〔2022〕79号),其中第20条明确:稳定增加汽车等大宗消费,支持报废老旧机动车置换新车。

  5月下旬,国务院常务会议进一步部署稳经济一揽子措施,提出阶段性减征部分乘用车车辆购置税600亿元。5月31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公告,对购置日期在2022年6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内且单车价格(不含增值税)不超过30万元的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半征收车购税。

  上述政策在消费端能够直接降低购车成本,激发群众购车意愿,有助于释放汽车消费潜力,扩大内需。

  今年,合肥市也已多次出手提振汽车消费。合肥市商务局6月24日起投入资金约5000万元发放新一轮“乘用汽车、家电及消费类电子产品”消费券。截至7月10日,共带动了合肥市消费市场销售额20亿元以上。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