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青春聚力 传承文明——合肥青年在行动

 家住合肥瑶海区梦和雅居一期的徐展琴,18日在收到外卖时的同时还收了几份“惊喜”。“餐盒上多了一个醒目标识,餐垫纸上多了一句文明宣传语,更让我意外的是还多了一份《合肥市民文明手册》和一幅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益智棋。”

点外卖多了一份《合肥市民文明手册》点外卖多了一份《合肥市民文明手册》

  

  8月18日开始,合肥市文明办、共青团合肥市委员会联合美团,推出了点餐送“文明”系列活动,为每一份配餐盒贴上文明城市宣传标语,并附赠一份《合肥市民文明手册》,并随机送出100盒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益智棋,打造移动的宣传阵地,引导广大市民讲文明、树新风。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全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开展,把青年志愿服务融入文明合肥建设的全过程,今年以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充分利用周末时间、寒暑假期、节假日、主题日等时间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公益宣传、道路交通劝导、环境卫生治理及不文明行为引导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600余场,参与近万人次,目前正在开展的各类活动近百场,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志愿者在行动志愿者在行动

  

  下一步,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继续推动“青春聚力文明传承”融入日常,目前计划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73场,让文明成为合肥青年的名片,带动广大市民投身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合肥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程晨 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