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当心!有明显低于市场价抵债房出售?芜湖一中介虚构房源骗了超百万

  近日,芜湖鸠江区法院审结了一起房产中介通过虚构房源骗取购房意向金诈骗的案件,共有10人被骗取118万余元。

  据了解,2020年10月至2022年1月期间,吴某某在没有实际取得房源销售资格的情况下,利用其房产中介的特殊身份,虚构有明显低于市场价格的热门小区的政府安置房、工程抵债房等房源和信息。其先后通过收取购房意向金等手段,多次骗取被害人周某某等9人的购房意向金、更名费等共计112.78万元。2021年11月,其虚构有优惠团购价购买某小区的地下车位的渠道,以收取车位费的名义,骗取黎某6万元。并将上述所骗的款项用于归还自己的债务、旅游、日常生活开销。

  法院审理认为,吴某某的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吴某某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系自首,且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从轻处罚。据此,法院一审判决,判处吴某某有期徒刑十年十个月,并处罚金十八万元,追缴所有违法所得118.78万元。目前该案已生效。

  法官提醒称,市民购房要准确掌握房产信息,在房屋购买前,除了查看房屋的基本信息,更要认真审查房屋的实际信息。购房者也要保持理性,强化风险意识,仔细辨别中介宣传,不要被虚假宣传忽悠,防止贪小便宜吃大亏。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低价房源”和“特殊关系”。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