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本台消息)8月17日下午,全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张韵声出席并讲话,王翠凤主持会议,陈武出席。会议通报了全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情况,有关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做好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的重大意义。开展专项行动是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安徽的重要内容、是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现实需要。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研判,清醒认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掌握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现状,认真分析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类型,深入查找工作短板,分析问题原因,提高专项行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全力开创新时代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新局面。坚持关口前移,持续深化未成年人思想教育,坚持多方联动,优化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社会环境,坚持多管齐下,强化重点未成年人群体服务管理,坚持依法依规,健全完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机制,坚持协调联动,凝聚推进专项行动攻坚合力,合力推动我省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有力有序、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图片:刘超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