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展防中暑演练 保障农民工安全

  8月13日,针对近期合肥地区持续高温天气,为进一步保障疫情防控中农民工朋友的施工安全,中铁四局建筑公司在承建的合肥市高新区最大复建安置点——合肥市高新区城西桥家园B组团项目,组织项目管理团队和参建农民工举行防中暑专题应急演练,有效提升了参建人员的安全管控意识和能力。

  此次演练,重点围绕在高温下的工程建设现场作业过程中如何预防和处置高温中暑,引导参建农民工进一步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项目部管理团队和参建农民工组织30余人参加了演练,该工程项目建设单位、监理单位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观摩指导。

  此次防中暑专题应急演练在项目施工现场开展,演练前,项目安质部相关人员为广大农民工朋友对《夏季防暑降温与现场急救知识》进行了细致解读。演练中,现场模拟1名农民工作业人员在施工现场作业时发生中暑,应急演练小组成员紧急奔赴演练现场,细致演练了启动应急救援、救援保障物资调配、原因排查等处置程序,确保现场参建员工和农民工熟悉处置流程和注意事项,防患于未然,以实际行动保障现场参建农民工朋友的人身安全。

  据悉,该项目位于合肥市高新区,总建筑面积450000平方米,总造价约10.85亿元,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商业中心、25栋高层住宅楼、地下车库、门卫、配电房、室外附属工程等。2020年10月18日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将能够一次性安置居民2772户。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