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打造全国一流血站 合肥一批医院项目开建

  近日, 在合肥市区,一批重要的医疗项目开工建设。这些项目完工之后,将进一步完善医疗基础设施条件,补齐、补强区域民生短板,推动全市医疗卫生和康复保健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新血站

  满足日益增长临床用血需求

  合肥市中心血站新站建设项目位于新站高新区大禹路与玉皇山路交口东北角。总建筑面积3.79万平方米,包含一栋15层(裙楼4层)的中心血站,配套建设污废处理间、连廊、车库、大门等附属用房。

  项目将打造“四重”特色空间,分别为广场空间、入口空间、庭院空间及屋顶空间。入口广场通过硬地与景观植被的交错布置,创造了绿意盎然、层次丰富的室外环境,既美化环境又起到了绿色节能的良好效果。

  未来,该项目将致力于打造全国一流、华东领先的现代血液中心工程。

  让患者享受到

  优质精神医疗服务

  合肥市精神病医院康复住院楼项目位于蜀山区黄山路316号,原精神病院西南角。总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包括新建一栋15层的康复住院楼,一栋地上5层、地下1层的停车楼,以及门卫室、装饰装修、景观、弱电智能化及室外总体等。

  院区布置合理,建筑风格统一,立面形象起伏连绵、气势恢宏。立面上的行云流水的线条犹如人体脉络寓意中医源远流长、生生不息。

  目前,施工围挡及临建搭设基本完成,准备进行基坑支护和土方外运施工,计划年底前完成地下结构施工。

  市一院旧楼改造

  营造更舒适就诊环境

  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院本部旧楼改造项目位于庐阳区淮河路390号,主要对院区内现有的4栋医疗建筑进行维修改造,包括使用多年的外科病房楼、内科病房楼、医技楼、急诊楼。同时,在外科病房楼与新综合楼之间新建一座空中连廊,提升院区内看病就医的效率。

  目前,施工单位已经开始进行外科楼的原内部装饰的拆除工作,计划年底前完成外科楼新的装饰及安装施工。

  合重宣 记者 吴奇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