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组织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主题展映展播活动

  8月11日下午,由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中共安徽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总工会、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安徽省电影局联合主办的“光影颂征程 奋进新时代”安徽省迎接党的二十大优秀影片主题展映展播活动首场示范活动在合肥举行。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弘扬主旋律、振奋精气神,大力奏响新时代光影颂歌,此次优秀影片主题展映展播活动于7月下旬已在全省全面开展。

  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以光影艺术充分宣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阔步前进的极不平凡、极不寻常的光辉历程,充分宣传展示七千万江淮儿女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的火热实践。

  此次展映展播活动创新性采取“线上线下相贯通、城市农村共推进”的方式,主题展映、主题展播及示范展映三大板块齐发力,在全省实现全方位传播、全矩阵覆盖。展映展播活动将持续到年底,全省将安排各类活动总计超过10万场。

  据安徽省电影局负责同志介绍,作为全省迎接党的二十大一项重要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本次展映活动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线,重点展映展播党的十九大以来优秀电影作品。首批推荐的22部影片中,既有《长津湖》《流浪地球》《我和我的家乡》等展现时代风貌、彰显中国气质的大片好片,也有《浴血大别山》《大事》等洋溢徽风皖韵、彰显地域风采的优秀作品。

  包括优秀党员和劳动模范在内的省直单位职工、工矿企业职工、教师、青少年及省内电影院线公司、影管公司和农村电影院线公司代表等参加首场示范活动,并观看影片《穿过寒冬拥抱你》。示范展映活动结束后,观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此次示范活动既观看了优质影片,又通过影片导赏增长了电影知识,更感受到了影片所表达的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希望这类活动能够经常性举办。(记者:郑强强 符秀云 实习生:程子恒)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