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命悬一线 孩子落水昏迷 警医联动救援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日傍晚,合肥市庐江县钟山社区附近水塘,一名孩子落水,民警和医生紧急联动,将孩子从生死边缘救回。

  当天傍晚,庐江县公安局矾山派出所民警接到有人落水报警后,立即兵分两路,一组赶往现场救援,一组与矾山卫生院医生联系,快速赶往医院接医生到场。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落水儿童已没有意识,于是将孩子抱至空旷地方,疏散周围群众,保证空气流通。很快医生到达,立即对孩子进行心肺复苏抢救,经过近半小时的施救,孩子慢慢恢复生命体征。

  随后,民警开车将孩子往城区方向与120救护车汇合。因抢救及时,目前该儿童生命体征稳定。

  经了解,孩子当天傍晚在家门前水塘旁玩耍时不慎掉入水塘,幸亏民警和医生及时救助。

  警方提醒:天气炎热,勿让孩子单独在水边玩耍或去野外游泳,以免发生意外。(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