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高新区出台职住平衡试点方案 房源比例不低于50%

  8月6日,合肥高新区出台职住平衡试点工作方案,提出高新区范围内的新建商品住宅项目登记摇号销售时,在提供房源优先用于刚需人群和重点领域高层次人才购房后,提供不低于总房源50%比例的房源用于职住平衡试点工作。若高新区职住平衡购房人总数少于预售总房源数的50%,购房人可直接获得选房资格。

  根据方案,参与职住平衡企业范围包括工商税务关系在高新区的企业。申请职住平衡人员应同时满足:具有合肥市购房资格;工商税务关系在高新区企业的职工,连续在高新区企业缴纳社保满1年;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在高新区无自有住房;家庭成员中(指夫妻双方和未成年人子女)若有多人符合职住平衡政策,仅可一人申请等四个条件。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只享受一次试点购房政策。申请人、登记购房人、摇号选房人、合同签订人须保持一致,不得变更,后期不允许以任何形式的增名、减名、更名。

  具体的申请程序为申请人工作单位统一提出申请,相关部门对申请人工作单位的工商关系和税务关系进行审核,以上条件均符合后方可进入终审环节。审核通过后发放职住平衡确认单(有效期为90天)。待高新区新楼盘预售登记时,购房人向开发商提供职住平衡确认单。具体摇号办法按照合肥市新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有关规定执行。

  据悉,高新区职住平衡试点政策为先行试点条件,后期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