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乡村振兴看安徽 | 驻村书记变身“卖瓜郎”

  “没想到我们村的丁书记当起了‘卖瓜郎’,帮助我们把瓜地里的瓜全都卖出去了,不然这么多西瓜真不知怎么办,我们的心里比西瓜还甜!”8月3日上午,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高甸村村民汪正传在自家瓜地里喜出望外。

  7月以来,高甸村十几亩西瓜地进入了成熟期。受市场行情影响,村里的西瓜一度滞销,加上持续的高温干旱天气,一些西瓜开始烂在了地里,瓜农们十分焦急。

  丁帮荣正在瓜地里帮助村民采摘西瓜(央广网发 胡劲汉供图)

  看着瓜农们愁眉不展的样子,国家税务总局铜陵市税务局派驻高甸村工作队队长兼第一书记丁帮荣心急如焚,他通过联系所在单位、发动亲戚朋友、发布微信朋友圈等方式,想方设法为瓜农寻找市场销路。在他的积极“吆喝”下,先后有十几家单位和众多市民伸出援手。

  为了更多更快地把西瓜卖出去,白天丁帮荣和村干部一道顶着40度的高温在地里帮助瓜农采摘西瓜,晚上他又连夜驱车近百里赶回市区送货,连轴转的样子一点也不像58岁的人。短短10天时间内,丁帮荣累计帮助村民销售西瓜一万多斤。

  现如今,“卖瓜书记”的名号越来越响亮。现在西瓜卖完了,他又继续为村里其他农副产品四处联系销路。

  据了解,自担任该村第一书记以来,丁帮荣一直积极为村民农副产品联系销路,拓宽销售渠道。今年以来,他已帮助村民销售稻米2.5万斤、菜籽油8000余斤、山芋粉丝1500斤、中药材12吨,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非常感谢帮扶单位和好心市民,看到村民辛辛苦苦种的西瓜变成现钱了,我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丁帮荣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他将继续当好乡村振兴的铺路石,带领村民发展特色种植产业、壮大集体经济,让村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 马永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