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铜陵将纳入合肥都市圈?省发改委回复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留言,提出铜陵市申请加入合肥都市圈的建议。

  这位网友称:

  铜陵市作为合肥都市圈与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等两大平台的综合切点,也是合庐铜发展走廊的桥头堡,加入合肥都市圈有利于提升合肥都市圈综合能级;铜陵市作为长江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和皖中南中心城市,处在合肥、池州、安庆连接位置,是皖西通江达海出入口、皖南风景名胜区的北大门,加入合肥都市圈有利于促进皖中南协调发展;铜陵市作为国家重要铜产业工业基地,加入合肥都市圈有利于推动铜陵产业转型升级。

  安徽省发改委回复:

  合肥都市圈现有范围包括合肥、淮南、六安、滁州、芜湖、马鞍山、蚌埠及桐城8市,共21个县26个区5个县级市,总面积6.35万平方公里。目前我们正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最新要求,编制合肥都市圈“十四五”发展规划,我们将认真考虑您的建议,优化合肥都市圈运行机制,推动合肥与周边城市高质量联动发展。

  来源:人民网留言板、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