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建成15个居家养老服务综合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3日,记者从合肥市民政局获悉,2021年合肥市在街道层面建设具备全托、日托、上门服务、对下指导等综合功能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完成15个城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建设任务。

  去年,合肥市全面推进养老服务工作。利用现有设施资源,在乡镇或行政村设置养老服务中心(站),已建成县区级养老服务指导中心12家,建成乡镇养老服务指导中心82家, 覆盖率为100%,并同步在农村社区(村)建设居家养老服务站380家。在街道层面建设具备全托、日托、上门服务、对下指导等综合功能的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完成15个城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建设任务,完成率达100%。

  全市共建成兼具养老和医疗功能的老年护理院19个(含滨湖医院老年科),开设长期医疗护理床位2754张。市一院老年护理院(扩建)和市二院老年护理院2个示范项目已经启动建设,合肥市属新站老年护理院正在推进中。共创建2个省级医养结合示范基地、7家省级医养结合示范机构、32家省级医养结合示范中心。立足森林旅游资源,融合养老绿色服务设施,推进森林康养产业,形成一批彰显特色的森林康养区域旅游项目。

  在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方面,2021年全市累计开展养老护理员培训3927人次,支付补贴资金268.48万元。全市有16家社会评价组织进行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资质备案,养老护理员职业共组织开展了35个批次1955人的认定,其中1456人完成结果报备。

  此外,合肥市在“城市大脑”建设方案中深化养老综合服务、养老群体检测、服务机构准入评估、养老服务监管等智慧应用场景建设,研发高龄老人看护场景。(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