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车辆自燃警情近期多发 安徽警方紧急提醒

  8月3日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高温天气下,我省近期发生多起车辆自燃警情,警方提醒广大车主要注意车辆防护,避免车辆自燃造成危险,不要在车内存放易燃物品,以免车内温度过高产生火灾隐患。

  此前芜湖警方接到报警,银湖路一辆轿车自燃。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一辆轿车正在燃起熊熊大火,浓烟从车内喷出,接着火苗从汽车引擎盖冒出。民警手持车载灭火器灭火,当几个灭火器用完时汽车前发动机盖下仍在冒烟燃烧。很快消防员赶了过来,民警和消防员联手这才将大火扑灭,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定远警方接到报警称,辖区乡道上一辆私家车突发自燃,由于夏季温度高,火势引起附近树林着火。民警进行紧急扑灭,历经30分钟,终于将火势成功扑灭。此外合肥、宿州等多地也发生了类似警情。

  警方表示,天气炎热,汽车在高温下长时间停放,车内很多不起眼的小物品,都会成为安全隐患,诸如香水、打火机、电池、充电宝、眼镜、矿泉水等物品,不要放在车内以免产生火灾隐患。

  如果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一旦遇到汽车冒烟,有烟味、明火出现的话,不要惊慌,马上靠路边停车、熄火断电。因为汽车自燃多数因电路老化引起,所以应马上切断电源,防止继续通电燃烧。离开车厢、报警求救驾驶人在停车后应迅速离开车厢到安全的位置,并拨打119寻求帮助。为减少损失,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如果火势较小、可控制,可以先自行查看火情,拿车载灭火器灭火。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