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职工医保门诊共济 减轻看病负担

  8月3日,记者从合肥市医保局获悉,该市从2022年1月1日在全省率先实行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制度,截至目前,职工医保门诊总人次31.10万人,门诊总费用19961.93万元,政策范围内费用16354.85万元,医保基金支出费用6131.12万元。据悉,通过此次改革增强了职工基本医保互助共济保障功能,拓宽了个人账户资金使用范围,更好地解决了职工医保参保人员门诊保障问题,减轻了其医疗费用负担。

  合肥市医保局相关人士介绍,按照建立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要求,合肥市调整了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计入政策。在职职工个人按2%费率缴纳的职工医保费全部划入本人个人账户,单位缴纳的部分不再划入。退休人员个人账户由统筹基金按月定额划入,2022年按照150元/月划入,今后根据国家及省规定相应调整。通过缩减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规模,将减少划入个账的资金用于门诊共济保障,加强门诊待遇保障水平。同时,扩大了个人账户的使用范围。职工个人账户可以用于支付本人及其家人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以及参加居民医保的费用,增加了个人账户的使用功能,增强基金使用率。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