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巢湖岸边六家畈 红石咀露营地开营

  日落飞盘、户外野市、夏夜晚筵……7月30日晚,巢湖岸边的合肥市肥东县六家畈红石咀露营地正式开营,青春活力、浪漫休闲,无论是组团露营,还是家庭郊游,这个潮流运动湖畔露营地正成为合肥市民亲湖的最美打卡点之一。

  夏日傍晚,一场急雨送来了凉爽。这边,落日余晖邂逅美丽的彩虹,点燃了飞盘运动员们的比赛激情,炫彩的飞盘在绿茵场上旋转,奔跑、接盘和传递,青春活力和时尚碰撞出火化。

  那边,六家畈文创集市前人头攒动,烧烤摊一片烟火气,冷饮、咖啡、啤酒……帐篷小摊错落有致,游客穿梭其中,兴致盎然。“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吃美食,很惬意。”游客詹小虎高兴地说。

  夜幕降临,音乐节、篝火晚会震撼来袭,站在舞台前、躺在帐篷内、坐在沙滩椅上,数百市民享受着露营休闲带来的乐趣。“太棒了,在露营地里举办这些主题活动,让露营更精彩。”游客查俊点了个大赞。

  位于巢湖东北岸、肥东长临河镇六家畈以西的红石咀公园,被誉为合肥的小鼓浪屿。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肥东县此次精心打造的六家畈红石咀露营地,一期总投资1000万元,分为静态区、动态区、配套区和景观区,是集休闲度假、户外运动体验等功能于一体的环巢湖最佳露营地。

  其核心露营区位于红石咀公园内,占地100亩,按照国际露营总会FICC营地四星标准建设,拥有高标准草坪面积近20000平方米,可容纳近千人露营,涵盖固定营地、自由营区、餐饮配套、20项户外休闲运动游乐等业态,定位为潮流运动湖畔露营地。

  值得一提的是,该露营地的建立旨在完善巢湖岸边配套设施,让市民更充分享用巢湖,部分设施具备公益性,沿着营地一隅的石阶,拾级而上,八百里巢湖可尽收眼底。项目从规划、开工、建设、运营仅用78天时间,彰显了“肥东速度”、“肥东效率”和“肥东温度”。

  据介绍,六家畈红石咀露营地是肥东县打造的4个环巢湖露营地之一,剩下3个露营地预计将在今年10月1日前陆续开营,成为合肥市新的网红打卡点,擦亮肥东乡村旅游品牌,激活乡村“夜经济”。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武鹏 王士龙 通讯员 彭红玲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