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0日,由安徽海联会主办,马鞍山海外联谊会、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共同承办的“创新同心青春漾·皖台未来产业菁英汇2022”马台青创项目合作签约仪式暨闭幕式在马鞍山大学科技园举行,台胞团员、省台联、安工大、合肥海联会、马鞍山海联会有关同志出席仪式。

  会上,安徽海联会负责人张启明提到,近年来,祖国大陆的繁荣昌盛为广大台湾同胞特别是青年发展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和空间,台湾青年在祖国大陆的广阔天地也必将大有作为。马台青创项目合作签约,不仅进一步激发了创业活力、营造了创业氛围,还能有效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和项目落地马鞍山。未来,安徽海联会将继续扩大深化两岸同胞的交流合作,在交流中加深感情,增进融合。

  马鞍山市委副书记张泉表示,马鞍山是大陆与台湾交流最密切的城市之一,多年来马鞍山市一直高度重视对台合作,加强对台招商,推动两岸交流,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据悉,2021年,马鞍山市新签约台资项目27个、新开工项目18个,投资总额近百亿元。目前,马鞍山共有200多家台资企业。“未来,马鞍山将持续搭建好马台青年合作交流平台,依法维护广大来马台商台青的合法权益,让大家在马鞍山办事省心、投资放心、兴业顺心、生活舒心。”

  台湾淡江大学全球校友会理事、华东校友会会长邱素蕙在会上提到,优秀的台胞青年在安徽、在马鞍山找到了转型、转移的机会,迎来了事业的第二春,这大大提高了大家生活、奋斗在安徽的幸福感。她也一直以能够为皖台文化经贸交流作贡献为傲,未来将继续推动台青菁英的交流、联谊、合作,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考察马鞍山绿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考察马鞍山绿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考察唐盛国际机械(马鞍山)有限公司考察唐盛国际机械(马鞍山)有限公司

  本次活动在马鞍山市共两天行程,台胞一行实地考察了马鞍山绿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唐盛国际机械(马鞍山)有限公司、马鞍山郑蒲港新区半导体产业发展情况;以及参观了马鞍山大学科技园。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