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5日下午,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青少年部体操比赛在滁州体育馆完美收官,滁州市体操队夺得2个团体冠军、3个全能冠军、14个单项冠军,收获19金,占金牌总数的一半,位列金牌榜、奖牌榜榜首。

  据悉,省运会是对全省各地市竞技体育实力的大检阅,作为东道主,滁州市坚持办赛、参赛两手抓,力争实现双丰收。此前在7月15日,跨时近一个月的省运会青少年部手球比赛结束,滁州队以全胜战绩包揽男女甲乙丙6个组别冠军,创造了省运会手球比赛成绩历史记录,充分展现了东方手球之都的魅力与风采。

  “市委、市政府不仅给我们提供了一流的训练场馆,而且在校区未建设好前帮助我们解决了食宿问题,让我们可以安心训练。”在手球队的采访中,滁州女子手球队主教练李莉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滁州男子手球队主教练王德勇则表示,滁州手球运动竞技水平逐年提高,除了有传统底蕴外,更重要的是得益于市政府提出打造东方手球之都。这些年,在东方手球之都建设的带动下,滁州建成了国际一流水平的滁州国际手球馆,滁州市手球队经常有机会带队参加国内外比赛,学习先进的手球运动理念和技术。此外,滁州市加强手球运动梯队建设,着力打造“小手球大世界”青少年体育运动品牌,这对于提高当地青少年手球运动水平都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7月29日下午4时许,媒体采访团还在滁州国际手球馆观看了高校部女子乙组自选南刀项目。赛场上,选手们个个潇洒,威猛有力。

  伴随着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如火如荼的进行,滁州正不断焕发新活力,以崭新面貌迎来全省运动健儿,共同打造省运会的滁州经典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