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蜀山投入780万为居民买服务

  街镇和社会组织联合申请项目,项目通过后由区政府提供社工岗位经费与运行经费,购买服务,对项目进行指导与监督。7月29日上午,在合肥市蜀山区,第三届党建领航基层治理创投活动实施方案发布,该区2022年度将投入781.9万元,设置的服务项目包括合作养老、未成年人保护、乡村振兴等,汇聚多方资源,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党建领航基层治理创投项目将通过政社合作的方式,整合多方资源,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街镇联合社会组织申报,项目通过后,我们将结合每个街镇的社工站,购买社工岗位,也就是提供专职岗位经费与运行经费。”蜀山区民政局基层政权建设和社会组织科科长赵军介绍,社工站专职社工除了提供技术指导外,还将对项目运行进行监督。

  此次项目共包括2022年度社区基本公共养老和青少年活动服务、镇街社工站运营、乡村振兴、社区协商、创新服务、微公益创投类等七部分构成,涵盖多元主体参与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社区互助合作养老、未成年人保护、社区自治、社工站建设、乡村振兴、小区综合治理等领域,投入预算总额781.9万元。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马永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