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2022年度“合肥市最美退役军人”揭晓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29日下午,2022年度“合肥市最美退役军人”发布活动在合肥市广播电视台举行。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邦平,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卫宝,合肥警备区副司令员何学军等出席活动,并为“最美退役军人”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分别从热心公益、爱岗敬业、服务基层三个类别,揭晓了2022年度“合肥市最美退役军人”的10位获得者。他们是:冯斌、何国先、朱金海、卓爱平、李文献、李伟、李林、许晓峰、陈璐、豆明生。这些退役军人中,有的脱下戎装、走向山岗;有的回归地方,服务基层发展;有的以助人为乐为人生信条,带头捐款为乡村修路;有的离开军营,转身创业,帮助上百名退役军人实现就业……

  合肥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今年5月以来,合肥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合肥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在全市开展2022年度“合肥市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活动。经过各区积极配合,自下而上、优中选优,评选出10名“最美退役军人”。

  合肥市副市长刘卫宝表示:“一个典型就是一个旗帜,一个‘最美’就是一个标杆。最美退役军人发布活动的举办,就是向全社会宣扬他们初心不改、勇担使命的宝贵精神,弘扬他们永葆本色、甘于贡献的优秀品质,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和现役军人续写‘最美’、争当‘最美’,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拥军爱民、从军爱军的浓厚氛围。”

  安徽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副厅长孙邦平在活动致辞中表示:“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进改革发展的生力军。此次获评的最美退役军人是广大合肥退役军人的杰出代表,穿上军装你们保家卫国,用青春热血投身国防事业奏响英雄凯歌,脱下军装你们本色不改,用军人品格助力城市发展铸就最美风景。”

  此次活动以“退伍不褪色,红心永向党”为主题,通过短片展播、个人讲述等形式,充分展示退役军人在不同岗位、领域,以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的方式,秉持家国情怀、承担社会责任。(陈若冰 崔璐璐)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