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率先启动!合肥将添新地标!

  安徽人期盼了半个多世纪的引江济淮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实现试通水试通航。

  就在昨天,作为引江济淮工程唯一穿城而过的合肥肥西,在全省率先启动江淮运河两岸环境整治项目。引江济淮工程穿肥西而过,运河两岸环境将迎来质的升级,15公里的河道也将成为合肥城市休旅新地标。

江淮运河两岸品质升级效果图江淮运河两岸品质升级效果图

  “江淮运河两岸环境整治项目”起点位于江淮运河肥西繁华大道桥,终点位于江淮运河肥西莲花路桥段。项目规模全长约15公里,河道腹地宽度为 10-600 米不等。本次整治提升将结合现有的场地自然资源,用一流的规划设计、一流的项目管理、一流的建设品质,因地制宜打造包含林、田、水的生态体系和包含道、憩、驿的游憩体系,将江淮运河两岸打造成为创新水岸、共享水岸、绿色水岸。

江淮运河两岸品质升级效果图江淮运河两岸品质升级效果图

  整治项目将合理利用现状存量建设用地布点,建设十八大驿站。有花田驿、观澜驿、溪亭驿……市民可以在这里尽情感受城市的美好。在城区段重点打造具有邻里交流、休闲活动的亲近体验区,在非城区示范段着力打造林、田、水相融的自然景观区。

江淮运河沿线十八大驿站效果图江淮运河沿线十八大驿站效果图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让市民感受现代都市的审美和品味。合肥市已邀请美学、色彩、亮化等方面专家参加城市景观设计规划讨论,积极借鉴其他城市好做法,争取打造更多像环城公园“翡翠项链”一样,能够写入教科书的经典之作。

  来源: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