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交通安全进乡村 反诈宣传不停歇

  “各位父老乡亲,大家在骑车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戴上安全头盔,确保自己的安全,这个安全头盔啊,怎么戴也是有讲究的……”

交通安全进乡村,反诈宣传不停歇交通安全进乡村,反诈宣传不停歇
交通安全进乡村,反诈宣传不停歇交通安全进乡村,反诈宣传不停歇
交通安全进乡村,反诈宣传不停歇交通安全进乡村,反诈宣传不停歇

  7月26日上午,肥东县公安局八斗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乡村广场,组织开展“安全教育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八斗派出所民警首先向群众讲解了骑乘摩托车、电动车配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并结合辖区因骑乘不戴安全头盔发生的典型道路交通安全事故案例,向大家分析讲解不戴安全头盗的危害性和严重后果,呼吁广大驾乘人员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做到遵守交规文明安全行驶,时刻树立安全文明出行意识,并现场向广大群众演示头盔的正确戴法。

  随后,现场志愿者们还与群众面对面沟通,有针对性地宣传讲解以养老名义实施的各种骗术,倡导老年人不要轻易听信以保健培训、产品推介、养老项目等侵害老年人权益的各种诈骗行为。同时,志愿者们还向现场群众发放反电信诈骗、反恐、反邪教、禁毒等宣传资料,耐心为群众解答疑问,并提醒帮助群众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形成全民支持、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余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100余人,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安全意识和反诈意识,有效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谐社会环境,共建平安家园。(实习生 吴庆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韦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