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7日,创新同心青春漾·皖台未来产业菁英汇2022开幕式暨“皖台新兴产业技术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在合肥工业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举行,中华海联会、安徽海联会、省台联、省青联、合肥海联会、马鞍山海联会的领导、同仁以及来自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的企业家们共同出席仪式,仪式由安徽海联会常务理事、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合肥工业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檀结庆主持。

(图源:中新社安徽分社赵强)(图源:中新社安徽分社赵强)

  仪式上,安徽海联会负责人张启明以红色安徽、绿色安徽、金色安徽为引,向与会的嘉宾介绍了安徽敢为人先的革命基因、雄伟秀丽的自然风貌、锐意创新的时代风范。他表示将全心全意搭平台、用心用情办实事、互联互通架好桥,共同为台湾同胞来皖联谊、交流、合作、发展,为增进民族和文化认同,为发展壮大爱国力量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同时,也对建强合作交流平台、促进皖台融合发展提出了期望、指明了方向。

  台湾淡江大学全球校友会理事、华东校友会会长邱素蕙女士发表致辞,她表示促进民族复兴统一人人有责!与会者应该本着“青年强则中国强”的宗旨,皖台青年共同携手,在这样一个创新技术不断涌现并飞速发展的数字化经济时代中腾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重大科技成果转化、自主创新产品迭代应用,打造出有更强创新力、更高附加值、更安全可靠的产业链,主动对接长三角、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等创新优势区域,吸引国内外重大科技成果在安徽落地转化,全面融入国家新兴产业发展格局。

  会上安徽海联会负责人张启明和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院长刘志峰为皖台新兴产业技术产学研基地揭牌。随后,蒋荣慰代表基地、合肥通用职业技术学院、上海恒安卓越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联合实验室)、沈玉龙代表基地、上海挚胤航天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和进兆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长三角事业部)签署第一批校企合作协议。

(图源:中新社安徽分社赵强)(图源:中新社安徽分社赵强)

  会后,嘉宾一起合影留念,本次创新同心青春漾·皖台未来产业菁英汇2022开幕式暨“皖台新兴产业技术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圆满结束。(章星宇)

(图源:中新社安徽分社赵强)(图源:中新社安徽分社赵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