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年团伙”专骗老人!今年以来50多起!

  医院门口“玩花牌”,虽然看起来骗术拙劣,但就这样的手法在合肥各大菜市场、医院门口轮番上演,受骗的大多数是老年人和病人家属。7月27日记者获悉,近日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打掉一诈骗团伙,抓获8名犯罪嫌疑人,带破案件50余起。

  据了解,此前合肥市经开区某医院附近发生过多次玩花牌实施诈骗的警情,经初步研判发现,今年以来经开区发生该类警情50余起。

  经查,该诈骗团伙平均年龄60岁,分工明确,有专人望风、当“托儿”、换牌庄家,甚至连逃跑的司机都是安排好的。团伙成员与受骗老年人年纪相仿,利用年龄优势,通过一种老套的诈骗手段俗称“玩花牌”的方式骗取钱财。

  该骗局就是用三张碗底大小的圆形硬质橡胶片,两白一红,由庄家随机调换,只要能够猜中红色橡胶片的位置,就能赢钱。赢钱概率看似随机,也能目睹有人赢钱,其实那都是团伙里的“托儿”。这个“托儿”还有另外的作用是为没有现金的老年人扫码换现金参与“玩花牌”,还需要吸引受害者以及围观群众的注意力,庄家伺机换牌,让下注的老年人根本没有赢钱的机会。

  “骗到手就跑”这是该团伙多次行骗得来的“经验”,在诈骗得手后会立即分散式撤离并乘车逃离现场。如果实施诈骗的嫌疑人发现部分被害人在意识到被骗后,会采取强拿硬要甚至暴力强抢的方式抢夺被害人的钱财。

  近日30余名警力对该诈骗团伙开展秘密跟踪抓捕,当天6名团伙成员全部抓获归案。7月13日,对在逃2名团伙成员进行收网。目前,8名犯罪嫌疑人均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这种诈骗手段虽然简单,但总会有人陷入圈套,在此提醒广大中老年人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贪小便宜,切勿轻信陌生人,拒绝街边“赢钱”诱惑,谨防上当受骗。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