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城市“边角料”化身便民停车场

  “把车停在这里,无论是赶地铁还是到淮河路步行街,都很方便。”在合肥市包河区马鞍山路与巢湖路交口,新设了一个能容纳百余辆机动车的公共停车场,将车停在此处的车主对该停车场纷纷点赞。

  用好城市“边角料”,还能腾出停车位。原来这片空地布局凌乱、垃圾乱堆放,影响城市美观。而现在,平整干净的硬化路面、整齐鲜明的泊位划线、清新脱俗的绿植装饰让人眼前一亮。

  “这块空地之前一直竖起围栏,但是后期出现不少问题。”据包公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有周边居民将围栏破口,进入其中圈地自用,甚至有人偷倒生活垃圾,导致周边居民意见较大。

改造前改造前

  为了有效解决困扰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合肥市包河区城管执法大队联合包公街道等部门共同调查、悉心规划、积极协调,在此设置一处公共停车场——河滨停车场,停车泊位100余个,还配有8处充电桩,供新能源汽车使用。

  “停车场位于轨道1号、2号线交汇处,距离淮河路步行街、包河万达、包公园均一步之遥,周边还有汽贸宿舍、科委宿舍、美菱宿舍等老旧小区,停车需求较大,河滨停车场的建成,不仅使该处环境问题得到解决,也极大缓解了周边小区、商圈的停车难问题。”包公街道城管部工作人员介绍,该停车场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满足了居民需求愿望,是城管部门为民办实事,增进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和成果体现。

  “后期,在对公共停车场实行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我们将不断加大边角空地兴建停车场的调研,鼓励企事业单位开放错峰停车,优化停车资源利用,提升市民停车便利性。”包河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说道。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