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新一代”沉浸式体验垃圾分类

  7月24日下午,10组亲子家庭走进合肥包河区生活垃圾分类科普展示馆,沉浸式体验垃圾分类的全过程。

  城管队员向亲子家庭解读了垃圾分类相关条例政策,阐释了垃圾分类对构建良好环境的重要作用。展示馆的讲解员通过沉浸式互动、VR体验、手工制作、观看小视频等形式,向小朋友们讲述了生活垃圾的种类、收集、运输、处置等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快帮垃圾分分类”的小游戏,由志愿者服务队员发放精美小礼品,每组家庭积极参与其中,小朋友们纷纷抢答踊跃展示垃圾分类知识,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旅行’活动,采取‘游与学’兼并,让‘新一代’更深刻地了解垃圾分类,更好地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从而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全民参与其中,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大家庭。”包河区城管局环管科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