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百余台规范化手术与你“云端”相见!

  百余台规范化手术在线演示,专业经验公开分享,特色技术云端呈现。‍

  7月25日上午,“2022博鳌外科直播时刻”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站开启,这也是该院连续第三年开展外科手术直播周活动,从25日至29日的5天时间里,13个学科的专家团队将联袂呈现150余场手术演示和20余场线上授课,并与全球同道“云端”实时交流互动、共享共进。此次直播较往年新增了心血管内科介入手术和医院管理特色分享板块。

  中国科大附一院党委书记、肝胆外科主任医师刘连新教授表示,前两年的医院手术直播周活动得到了来自国内32个省(自治区)、近1200家医院的医疗同行近30万人次的观看和点赞,为外科手术方式的规范化推广起到了积极示范作用,也充分展现了医院乃至安徽医疗机构的整体诊疗实力。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新要求下,医院希望通过开展手术直播周,与同道共同探讨外科诊疗和科学研究创新发展,也为外科人才创新培养提供新思路,真正造福百姓健康。

  直播周首日,该院肝胆外科、肝脏外科、胸外科专家呈现了25场手术演示,40余位术者、讲者以及24位麻醉医师和多院区手术室团队参与直播,全面集中展示了医院外科整体实力以及规范化、系统化、标准化、微创化、个体化的手术技能和综合诊疗理念。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