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合肥:深入开展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切实保障辖区内餐饮、商住混合体等公共场所燃气使用安全,预防和遏制燃气事故发生,按照城镇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要求,合肥市店埠镇应急办联合各社区积极开展餐饮场所燃气使用情况摸底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行动中,工作人员分片对辖区的饭店、单位食堂、燃气供应站点及其他各类经营门店燃气使用安全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重点针对餐饮场所的液化气瓶的安全存放、连接软管是否私接“三通”、钢瓶是否适用非标减压阀以及是否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或位置安装不正确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排查;在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各餐饮经营业主宣传燃气安全防范知识,要求提高燃气安全使用意识,经常性地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增强防范自救能力,确保万无一失。

  据统计,截至目前,店埠镇共检查饭店、小餐饮门店等场所698家,燃气供应站点6家,发现隐患296处,并全部要求限时整改,督促餐饮场所安装燃气泄漏报警装置226家,现场警示教育达900人次。

  在接下来的行动中,店埠镇将继续按照一个个“过筛子”的原则,坚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燃气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同时对前期检查出的重难点问题及时进行“回头看”,建立健全燃气安全管理长效机制,确保全镇燃气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