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庐江:打击非法捕捞联合执法在行动

图为执法队员收缴的鱼具和非法鱼获物图为执法队员收缴的鱼具和非法鱼获物

  为进一步掀起打击非法捕捞专项行动,营造“不敢捕、不能捕、不想捕”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巢湖流域渔业生态环境和巩固禁捕成果,近日,合肥市庐江县盛桥镇禁捕办牵头,县禁捕办、县农业执法大队、县公安局食药环大队、盛桥派出所、市监所、城管中队及基层民兵在全镇开展打击非法捕捞联合执法专项行动。

  在当天的行动中,联合执法行动40余人对辖区内河流水域非法捕捞违法行为进行了全面清查,共收缴鱼具20余付、网具4付、非法渔获物60余斤。

  同时,盛桥市监所还对餐饮行业进行了突击检查,对2家餐饮店存在售卖非法渔获物的依法予以扣押,并立案查处。活动中,执法人员还向周边群众宣传全县“巢湖流域禁捕退捕”的禁渔工作方案,呼吁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绝不捕捞、购买、销售巢湖野生鱼。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