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12名“1+1”志愿律师出征

  7月22日,省司法厅举行安徽省2022年“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座谈会,为归来的志愿律师举行庆功会,为新一批志愿律师举行欢送会。当日,我省12名志愿律师出征,远赴祖国边疆提供法律援助。

  根据各地上报情况,经审查并报司法部,我省最终确定由12名律师参加今年的“1+1”行动。他们有的是连续6年参加,有的是第5次参加。今年志愿律师服务地包括新疆、甘肃、广西、贵州、青海、海南、内蒙古等偏远地方。

  据了解,“1+1”中国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实施13年来,成为律师公益事业一个品牌。13年来,我省先后不间断选派13批67名、98人次志愿律师赴中西部地区开展志愿服务,成为“1+1”行动中的一面旗帜。13年来,我省志愿律师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累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5823件,帮助化解矛盾纠纷800余件,提供法律咨询4.5万次,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1.42亿元。

  2021年度,我省共有14名志愿律师参加了“1+1”行动,其中,3名律师援助3年以上。

  服务于甘肃康县的夏文竹律师一直告诫自己“只要扑下身子就什么都不怕”,她在服务期内开展各类普法宣传、讲座15场,主动承担了东西部协作法律专业人员培训班、县科技干部轮训班、驻村帮扶队培训班等法治专题授课任务。

  服务于海南三亚市的宋海燕律师在过去的一年内,办理援助案件118件,挽回经济损失441万元,已经连续在海南服务5年的她为了减轻受援地公车使用压力,将自己爱车托运至服务地使用,自掏燃油费6万余元,她一直用行动诠释志愿者精神底色。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