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食品安全新发展 美好芜湖新生活 芜湖市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7月22日上午,芜湖市召开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新闻发布会。据悉,本次活动将于7月下旬正式开启,旨在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素养,深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活动将通过科普宣传、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系列活动、开展中小学健康促进行动、开展绿色食品宣传月活动、开展食品安全法治宣传活动、“皖美粮油”宣传推介活动、召开新闻发布会等形式,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人人有责、食品安全你我共享”理念,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公职的良好氛围。

  2022年上半年,芜湖市遵循“四个最严”,坚持“安全第一、问题导向、预防为主、依法监管、改革创新、共享共治”的基本原则,全力抓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守住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

  通过“五个有”全面推广网络餐饮服务“食安封签”。截至目前,共计投入2040万余份食安封签,6540家入网餐饮商户封签发放到位,真正做到让消费者点得放心、吃得安心。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