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板久拖劳务费,法官悉心化纠纷

  近日,淮南市大通区人民法院孔店法庭以“调”化“争”,成功当庭调解两起劳务合同纠纷,耐心细致的司法作风获得了当事人的一致认可。

  2019年6月,原告郑某、刘某两人受被告王某雇佣,到其位于蚌埠市的某承包工地务工。工程完工后,王某只支付了小部分劳务费,尚欠郑某14776元、刘某9736元工钱未结清。自2016年起,郑某、刘某两人每年都找王某催要拖欠的劳务费,但王某一直以经济状况不佳为由未予支付。无奈之下,两人分别起诉到法院,请求法院依法帮他们讨回自己的血汗钱。

  孔店法庭受理这两起案件后,承办法官迅速梳理案情,考虑到该案件关乎两名农民工的辛苦钱能否能及时要回,立即与王某取得了联系,试着进行电话调解。王某对拖欠劳务费的事实予以认可,其表示目前自己的工程款没有收回,还需要还银行贷款,实在拿不出钱来支付他们的劳务费。经庭前调解无果后,承办法官随即线上送达开庭通知书,安排开庭。

  开庭当日,承办法官本着化解矛盾、解决纠纷的原则,组织二原告与被告进行庭前调解。王某称资金周转困难,希望郑某、刘某体谅,并表示可以分期分批偿还所欠劳务费。对此,郑某、刘某表示不同意,认为王某约定给付欠款的时间太长,且在起诉前王某曾多次承诺付款时间,但均未按期履行,对其已不再信任。法官耐心做郑某、刘某的思想工作,表示疫情对王某的工程施工和工资结算影响较大,王某当前支付该笔劳务费确实存在一定的困难。随后,法官又对王某进行耐心劝解,让其充分体谅原告二人“血汗钱”被拖欠的焦虑心情。

  经过法官的悉心调解,双方各自退让一步,达成调解协议,王某承诺从2022年7月起,每月月底前分别偿还郑某2000元、刘某1000元,直至还清为止。至此案件得到了圆满解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