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肥东:反恐演练进企业 严阵以待保平安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企业人员反恐安全意识,增强与辖区企业的协作防范以及快速反应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7月22日下午,肥东梁园派出所联合合肥义警深入辖区肥东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开展反恐知识培训和安全演练工作。

  培训中,民警结合当前反恐形式的局势,着重围绕如何识别嫌疑人、如何防止受到其伤害以及遭遇暴力袭击如何自救互救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倡导大家将反恐常识传达给自己的亲戚、朋友,实现全民提高反恐能力的目标。同时,合肥义警同志向现场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并进行讲解,教会群众发现可疑恐怖事件,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汇报情况,提醒群众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要沉着应对,及时报警。

  培训结束后,民警在肥东温氏畜牧有限公司门前模拟“最小单元作战”反恐演练。民警对企业内部安保人员使用盾牌、钢叉、防刺服等各类防暴器材进行了现场示范教学,从站位、动作及器材使用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边讲边做边纠正的训练。演练后,民警针对演练情况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并提出切实加强对反恐器材的熟练运用,及时更新和增配反恐防范器材,强化配合,提高应急处突反应速度的要求。

  此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强化了辖区企业的反恐防范意识,还有效提升了员工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