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快递业务量增速连续15个月居长三角第一位

  记者7月22日从安徽省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快递业延续稳健增长势头,主要指标连续保持较高增速。上半年,全省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5.6亿件,同比增长13.7%,高于全国10.0个百分点;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08.8亿元,同比增长10.0%,高于全国7.1个百分点。自2021年4月以来,快递业务量增速连续15个月居长三角第一位。

  据悉,我省异地业务占比增加。全省异地业务量累计完成14.2亿件,同比增长15.5%,占全部比重为90.7%,比上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异地业务收入累计完成66.0亿元,增长13.0%,占全部比重为60.7%,提高1.6个百分点。同时,市场份额提升幅度较快。我省快递业务量占全国的比重为3.0%,比上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提升幅度居全国第5位;快递业务收入占全国的比重为2.2%,提高0.1个百分点,提升幅度居全国第3位。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