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炎炎夏日送清凉 浓浓关爱暖人心

  “天气热,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有什么情况需要帮助就打贴在柜台上的我们单位的党员志愿者电话,我们一定第一时间上门协调解决。”一段时间以来,合肥地区气温攀升,热浪袭人。近日,合肥庐阳区烟草专卖局党组织开展了“炎炎夏日送清凉浓浓关爱暖人心”情系低收入群体活动。

  在零售户王奶奶家里,区局党员志愿者们一行与70多岁的王奶奶拉起了家常,询问老人的身体和饮食起居情况,叮嘱她在高温环境下要注意保养身体,防暑降温,合理安排饮食。在残疾零售户张大爷家里,党员志愿者们拿着便携式测压仪为老人测量血压,询问其身体状况,其它志愿者们则查看了老人家里燃气灶具使用情况,讲解了灶具日常保养和使用常识,嘱咐老人要提高自我安全意识,经常开窗透气,防止二氧化碳中毒。随后为这些老人送去了夏季防暑降温的西瓜、绿豆、饮料、藿香正气水等生活用品。

  本次活动,区局的党员志愿者们冒着夏日酷暑,为本辖区十余户年龄较大而行动不便的低收入零售户送去了清凉问候,期间详细了解了这些零售户的日常经营情况、生活情况以及有何种生活和经营上的困难,在这些零售户的店中留下了区局党员志愿者们的服务电话,在炎炎夏日为这些低收入群体行动不便的零售户们送上了一份庐阳烟草人的真情慰问。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