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城西二环高架主线桥合龙

  7月19日,合肥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局发布消息,西二环(北二环-樊洼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主线桥当日合龙,这也标志着该工程高架桥全线贯通。按照计划,该工程力争今年10月具备通车条件。

  据介绍,西二环快速化改造工程北起清源路,南至长江西路,道路全长约5.1公里,主线桥长约3.64公里。立交区主线为双向六车道,其余双向八车道。随着最后一联混凝土箱梁浇筑完成,该工程主线桥正式合龙。

  “这也意味着该工程高架桥全线贯通,提前完成了节点工期任务。”据合肥市重点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工程总量的近七成,“主线桥结构完成后将进入桥面附属工程施工,以及地面道排施工。”按照计划,该工程有望今年10月具备主线桥通车条件。届时将进一步改善合肥二环快速网的通车状况,同时服务未来的合肥新西站出行。

  比较值得一提的是,近期合肥气温较高,合肥市重点局和施工方也制定了科学的施工方案。施工过程严格落实大型起重设备准入制、联合验收制和有限空间安全措施,多次开展高温天气防暑降温等安全教育,现场设置了纳凉亭、配备了充足的防暑降温药品和饮品,确保施工安全。(合重宣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