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五年制高职 今年拟招48895人

  7月19日,省考试院发布我省2022年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招生提示,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共下达五年制高职招生计划48895名,其中:高校举办五年一贯制13939名,高校与普通中专学校合作举办三二分段制34956名。招生计划及分市情况已经公布在安徽省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网络统一平台,网址:http://zhk.ahzsks.cn/。

  2022年全省五年制高职文化课最低控制线为:师范类299分(定向培养乡村教师招生除外),卫生类254分,普通类209分,艺体类125分(209*60%)。文化课最低控制线为九年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科目(语文、数学、英语、道德与法治、历史、物理和化学)原始分和政策性加分之和,不含理化实验和体育加试成绩。

  《安徽省2022年定向培养乡村教师招生公告》中“报考初中起点专科层次小学教育专业的考生,中考成绩应达到中考所在地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中的最低控制分数线是指考生必须达到的资格门槛线。

  五年制高职分市录取网上志愿设置方案为:2022年五年制高职分市录取继续设两个批次,分别为提前批(定向培养乡村教师的招生院校)和普通批(其他招生院校)。提前批可采取每位考生只可填报一所院校志愿、及一个与自己户籍地对应的专业志愿的填报方式,也可采取平行志愿的填报方式,具体方式由各市根据本地情况研究确定。普通批设两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两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

  五年制高职分市录取网上志愿填报时间、录取时间及各地咨询电话已经公布在省中招统一平台上。五年制高职缺额补录网上志愿填报及录取计划安排在8月20日至8月30日间进行。(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