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本周将有两次降水过程

  未来十天,安徽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7月19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预计20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沿江江北部分地区有大雨到暴雨。22~23日我省又有一次降水过程,其中22日江北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据气象部门监测显示,18日安徽大部高温消退,下午15时30分,仅有临泉和颍东气温达到35℃线,其他县市多在32至34℃左右,体感仍有些闷热。不过闷热感即将得到缓解,预计7月20日,安徽将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沿淮淮北和大别山区部分地区包括宿州、阜阳、蚌埠、淮南、六安等地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同时防范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20日,安徽全省阴天到多云,其中淮河以南有阵雨或雷雨,江淮之间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0~21日高温范围变小,但合肥以南仍有35~37℃高温天气,需注意防暑降温。此外,安徽本周降雨频繁,20日部分地区雨势较强,需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降雨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公众请注意关注临近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