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漂流”三个省份的行李箱 被合肥南站民警找回

  一时大意,身边的行李箱竟被人误拿,这可把失主急得够呛,不得不求助到派出所,39℃的高温下,民警一路帮助寻找,在他们的不懈努力下,“漂流”三个省份的行李箱找到了。

  “本来不抱任何希望了,没想到你们这么上心,旅行箱居然到了杭州东站,实在太感谢了!” 近日,来自湖南的赵女士将一面写着“人民警察,心系人民”的锦旗送至合肥高铁南站派出所,感谢民警为其找回丢失的行李箱。

  7月11日17时许,来自湖南长沙的赵女士一脸焦急地来到合肥高铁南站派出所,称其在扫健康码的时候,将行李箱放在一旁,当再回头去寻时,行李箱已不知所终。因箱子里有一些贵重物品,还有日常服用的药品,赵女士十分着急,找寻无果后,抱着一丝希望来到派出所求助。

  当日值班的派出所副所长章美丽立即安排民警处理。值班工作人员黄光国和刘益洋一边安抚赵女士,一边详细询问事情经过,确定行李箱丢失的大致位置。当日合肥气温高达39℃,热浪蒸腾、酷暑难耐,刚处理完一起警务事件的民警顾不上歇一歇,赶紧又陪着赵女士寻找行李箱。他们一路走了几个来回,向同时段保洁和服务人员打听,仔细搜索每一个角落,但依然没有找到行李箱。

  “我们不会放弃,您先回去等消息。”说这句话的时候,已将近晚上十点半。民警调取监控画面进行综合研判,仔细辨认每一帧画面,终于判定行李箱是被另外一位乘客错拿了。因该乘客仅是在合肥中转,健康码也无法显示其完整的身份信息,民警马上联系合肥铁路派出所,查询该旅客购票信息。获取其身份信息后,民警又和该旅客目的地派出所取得联系,请求协助获取该乘客联系方式。

  功夫不负有心人,误拿行李箱的乘客联系方式终于找到了,民警多次电话联系该旅客,一问之下,原来这位乘客发现错拿赵女士的行李箱后将行李箱交给了乘务员,而该行李箱目前已到达杭州东站。

  “漂流”了三个省份的行李箱终于又回到了赵女士的手里。与此同时,合肥南站派出所也把落在合肥的行李箱寄回给错拿行李的乘客,事情终于圆满解决。记者了解到,合肥南站是华东四大高铁特等站之一,高峰期日均人流量约达二十万。进入暑运以来,合肥高铁南站的客流量增加明显,求助警情也有所上升。据统计,自7月1日进入暑运后,高铁南站派出所已为旅客找回行李箱、衣服、鞋子等各类遗失物品90余件,收到锦旗19面。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通讯员 李月梅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