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40℃以上停止室外露天作业

  合肥大建设开展高温护安全行动

  面对持续炎热天气,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开展高温护安全行动,要求各在建项目严格执行建筑工地防暑降温措施,确保全市各类建筑工地生产生活平稳有序,保障广大一线工人身心健康。

  按照要求,全市各建设项目要合理安排工序,在建项目及时调整作息时间。在不同的天气条件下,采取不同措施。日最高气温达到37℃以上、40℃以下时,施工单位全天安排劳动者室外露天作业时间累计不得超过6小时;在气温最高时段3小时内不得安排室外露天作业。日最高气温达到40℃以上,应停止当日室外露天作业。

  此外,确因生产工艺要求、应急抢险需要,不能按规定停止高温作业的单位,要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减少高温接触时间,同时做好防止高温中暑的应急准备。

  项目作业区须保证良好的防暑降温条件,有条件的可配置饮水机、电冰箱、空调等设备。各工程项目部不得以职工宿舍闷热为由,擅自将职工安排进入在建工程内住宿休息。(合报全媒体记者 吴奇 实习生 甄琴 通讯员 宋志远)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