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第十四届合肥园博会明年4月启幕

  吉祥物、LOGO开始征集

  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吉祥物、LOGO征集启事》(以下简称《征集启事》)正式发布,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吉祥物和LOGO,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10日,以邮寄方式应征的作品以邮戳日期为准。吉祥物和LOGO各设采纳奖1名,奖金分别为120000元和60000元,另设提名奖和优秀奖若干。

  《征集启事》提出,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以下简称“合肥园博会”)将于2023年4月在合肥开幕,主会场选址合肥骆岗公园。

  本次征集活动由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筹办工作指挥部承办。获奖作品将在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官方网站、住建部官方网站、合肥市政府网站以及合肥日报传媒集团、合肥市广播电视台所属新媒体平台等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征集启事》表明,吉祥物数量不超过2个。要求造型简洁、色彩明快,体现园博会中华文化元素和合肥文化特色;具备商业开发价值,能广泛适用于园博会特许产品、视频宣传和景观等不同领域的需要。同时,根据本届园博会的特点结合创作理念为吉祥物命名。LOGO设计围绕“生态优先 百姓园博”主题,包含“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2023”和“合肥”等要素,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园林特点和区域特色。同时,视觉冲击力强烈,展现合肥风采的园博会和鲜明的合肥特色。

  据悉,应征作品必须是独立创作的原创作品,且此前未以任何形式公开发表或展出。每件应征作品须提交纸质和电子文件各一份,并附作品的创作理念和含义阐述。

  此外,邮寄需使用EMS快递,寄送作品外包装上需注明“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设计作品征集”字样。(记者 黄紫燕)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樊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