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今起入“三伏”

  今年伏天“超长待机” 好在开场就有降水

  从气象部门获悉,16日安徽将正式进入伏天,今年“三伏”一共有40天,属于“超长待机”。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刚刚入伏就迎来一波降水,出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雷暴大风等对流性天气。虽然有强对流天气,但高温仍然是主旋律,最高气温将达40℃。

  今年头伏在7月16号到7月25号,中伏在7月26号到8月14号,末伏在8月15号到8月24号,共计40天。

  气象部门提醒,高温热浪常被大家忽略,其实它也是一种灾害天气。近期各地热射病频发,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

  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预计16日我省北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北地区北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和8级左右雷暴大风等对流性天气。17日起我省多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其中19~20日江北部分地区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方面,预计16日我省高温天气仍持续,淮河以南最高气温36~39℃,局部可达40℃。受降水影响,17日后我省高温天气自北向南逐渐缓解,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不超过35℃。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李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