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两家卤菜店 添加罂粟壳被查

  近日,合肥市新站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磨店市场监管所联合公安机关在组织开展打击食品违法添加执法行动中,对辖区两家卤菜店开展检查,现场对销售卤菜的卤汤进行抽样检测,检测显示卤菜店涉嫌添加非法添加物。

  执法人员对两家卤菜店的5kg和20kg的卤汤,抽样1kg进行食品检测,后检测报告显示,检验项目那可丁、吗啡、可待因项目不符合整顿办函[2011]1号《食品中可能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品种名单(第五批)》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鉴于该卤菜店存在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新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予以立案调查。

  罂粟是一种特殊的毒品,在卤汤内加入罂粟壳涉嫌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按照我国刑法规定,食品的生产者销售者在食品中添加入有毒有害的原料,将构成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将面临着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和罚金的处罚,如果情节严重的,将会面临五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甚至死刑。目前该案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李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