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让电于民!合肥关闭景观照明

  高温来袭,合肥接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7月15日,从合肥市市政管理部门获悉,该市各辖区将全面关闭景观照明,让电于民。

  据悉,自今年6月14日以来,我省气温不断攀升,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特别是7月10日后,我省出现35℃~38℃的持续高温天气,局部地区可达40℃。受此影响,全省电力负荷需求不断攀升,全省最大负荷可能超过5200万千瓦,电力供需将出现200~500万千瓦缺口。

  为确保全省电力安全稳定运行,我省已发布电网电力供应蓝色预警。各市电力主管部门、供电公司应结合本市用电情况,加强运行监测,发布预警信息,动员全社会节约用电,同时细化有序用电方案,灵活调整错避峰方案和参与用户,合理安排企业轮流开展错避峰,并提前通知到参与用户。在电力供应不足时,首先启动市场化需求响应,不足部分将启动全省有序用电方案,优先安排高耗能、高排放企业通过检修、轮休等方式错避峰让电,保障居民生活、重点单位和重要用户供电。

  截至目前,合肥市已要求各辖区全面关闭景观照明,让电于民。其中包括景观亮化带、灯光秀、公共场所和大型建筑物等装饰性景观照明。各区(开发区)景观照明管理单位还将对辖区内景观照明设施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全部关闭。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李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