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原骆岗机场将开通直升机观光航线

  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下称合肥园博会)计划于2023年4月开幕。7月14日,合肥市对外通报了合肥园博会筹备进展。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作为本届合肥园博会的会址,原骆岗机场将会在合肥园博会期间重新绽放,其遗留的13万平方米停机坪打造科技展,并开通直升机观光旅游航线。

  年内完成基础设施建设

  合肥园博会由住房城乡建设部、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合肥市人民政府和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承办。

  “主要规划为四大展区、一大展馆,即百姓舞台展区、科技智慧展区、城市更新展区和生态园林展区,利用原航站楼建设城市建设馆。重点打造松梅岭、杜鹃坡、群芳谷、胭花坪(粉黛坡)、樱花丘、芝樱甸、海棠湾等特色植物网红打卡点。”合肥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

  值得注意的是,原骆岗机场遗留的13万㎡停机坪将打造科技展,以及开通直升机观光旅游航线,利用3.3公里长机场跑道开展系列活动,打造一座永远有变化、永远不落幕的跑道秀场与一场汇聚创新科技元素的科技盛宴。

  目前,39个城市展园邀展工作已全面完成,34个城市已完成展园方案设计;园区内配套4条市政道路基本建成,骆岗公园智慧中心已投入使用;景观绿化、地下停车场、航站楼加固和立面改造、水生态及配套等工程正在快速推进,计划2022年12月底基本完成。

  园博小镇将同步建成开放

  值得注意的是,园博小镇将在明年4月与园博园同步建成对外开放。

  据悉,园博小镇总占地面积约491亩,总建筑面积约14.6万方,在园博会期间作为园博园的商业服务配套,满足广大市民和游客的衣食住行、休闲娱乐需求

  “园博小镇主要依托原骆岗机场留存的配套老旧建筑楼、机库等,打造‘对标国际一流,体现江淮特色’的活力再生文创街区。”上述人士表示。

  据介绍,园博小镇主要划分为五大功能区:商业配套服务区、休闲娱乐区、艺术体验区、设计文化区、科创产业功能区,根据“同步规划设计、同步招商运营”及“10%首店品牌计划、40%本土品牌提升计划、50%知名品牌计划”策略,将面向全国寻找有运营、有实力、有情怀的共创“合伙人”,目前项目品牌入驻洽谈已完成过半。

  组委会12万元奖金征集吉祥物

  为打造“永不落幕”的园博会,扩大合肥园博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第十四届中国(合肥)国际园林博览会组委会从即日起至2022年8月10日前,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吉祥物和LOGO。

  其中,吉祥物设采纳奖1名,奖金120000元、赠开幕式门票2张,附荣誉证书;提名奖3名,每名奖金2000元、赠开幕式门票1张,附荣誉证书;优秀奖20名,每名赠开幕式门票1张,附荣誉证书。LOGO设采纳奖1名,奖金60000元、赠开幕式门票2张,附荣誉证书;提名奖3名,每名奖金1000元、赠开幕式门票1张,附荣誉证书;优秀奖20名,每名赠开幕式门票1张,附荣誉证书。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梁巍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