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务院批准合肥都市圈环线编号为G9912

  近日,经国务院批准同意,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交通运输部编制的《国家公路网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印发实施。

  7月1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国家公路网规划》有关情况。本轮规划中,安徽新增了合肥都市圈环线、济宁-合肥、和县-襄阳等8条高速公路以及泗阳-阜阳、淳安-黄山等5条普通国道。

  记者了解到,根据规划,国家高速公路网增设的12条都市圈环线,其中就包括合肥都市圈环线,并被编号为G9912,主要控制点包括肥东、巢湖、肥西和肥东。像我们熟知的合肥绕城高速编号为G4001,合肥都市圈环线具体如何建设很受关注。

  除了合肥都市圈环线外,济宁-合肥编号为G0323,列入G3北京-台北的三条并行线之一,这条高速规划从济宁到徐州、宿州、固镇、蚌埠、凤阳、定远再到合肥,也就是京台高速将再添一条经过合肥的并行线。

  芜湖-合肥编号为G5011,列入G50上海-重庆的联络线,从芜湖经过巢湖再到合肥。

  这对我省加快融入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主骨架、充分发挥我省连接沪苏浙、辐射中西部“两个扇面”功能,提升安徽省在全国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静文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范晓慧)